阮狸狸

这世间宛若大梦一场

25 关于养猫


夏休期的第三周,一个爆炸的新闻席卷了整个电竞圈:百花战队王牌角色,弹药师百花缭乱,被霸图战队以1600万的价格收购。

所有人都不明白这则转会的意图。


“百花这是想干嘛,最大牌的核心转会卖掉了,最神级的核心角色卖掉了。他们接下来是打算连名字也改掉吗?”孙哲平看着这则新闻对于自己曾经的战队这番举动很是惊讶,“霸图也很奇怪,买了林敬言和百花缭乱又是想干嘛?”


“乐乐”羲和回答了他的话。

“你是说张佳乐,他要去霸图?”孙哲平很快反应过来。

“嗯嗯,乐乐上个星期跟我说他打算复出,选择的是霸图。”

“所以你之前才会问我复出的问题?”孙哲平愣了愣,问到。

“对的鸭!乐乐那么想复出那么想拿冠军,大孙是乐乐的好搭档,所以我就想着大孙会不会也是这样想的。”羲和一边吃着孙哲平给她做的绵绵冰一边回答。


听到她的回答,孙哲平一时有些发怔,说不想复出那是不可能的,因为手伤退役后,也曾一度故意不再去关注和荣耀有关的消息,但是到最后还是逃不过,如今自己的手又有了好消息,复出的心思愈发强烈了。


吃完绵绵冰,羲和拎起孙哲平的车钥匙打了个招呼就独自一人出门了,她打算下午去买些颜料和软陶泥,孙哲平、黄少天的生日都在八月,生日礼物也该提前准备起来了。


一通买买买之后,羲和满载而归。


开车经过某一个路口时,她看到人行道旁边站着位男孩,正满脸焦急的看着怀里的小猫。

羲和把车靠过去停下,降下玻璃窗发现男孩竟然挺眼熟,是微草战队那个‘小魔法师’。


高英杰抱着小猫一直在路边拦车,路过的出租车司机都以担心小猫会弄脏车子拒绝搭载他,小猫眼看着已经非常虚落了,突然他听到一个清脆的女声,“你好,需要帮忙吗?”

“要......要的,谢谢你!”高英杰抬头看着坐在车里漂亮的女孩,涨红了脸抱着小猫上了副驾。

“系好安全带。”羲和话音刚落,猛踩一脚油门,车子飞速离去。


高英杰手忙脚乱地系好安全带,抱好小猫:“小猫很干净的,不会弄脏你的车,谢谢你愿意帮我。”

“没事儿,我也很喜欢猫。”羲和满不在意地回答道,继又笑着说,“小魔法师,我认识你,王杰希的继承者——高英杰,对吧?”


突然被认出让少年一时有些惊慌地瞪大了双眼:“我...我......”

“啊哈,别慌,我是轮回战队的随队宣传,我叫苏羲和,或许你还听过‘太阳神女’这个博主?就是我。”羲和解释道。


“啊,我...我知道,你的画和视频...都很好看。”高英杰不好意思地夸奖着,“你...你真的很厉害!”

“噗,你怎么这么可爱啊?”羲和实在是被他的样子可爱到了忍不住笑出声来。


很快就到了附近的宠物医院,将小猫送去救治后,两人在医院的前厅坐下来等待。


“这是你养的小猫吗?”羲和问。

“不是,是我今天捡到,它一副很虚弱的样子,我等了很久也没有看到猫妈妈,就想着要带它去医院检查。”高英杰连忙解释到,“但是那些司机嫌小猫会弄脏车都不愿意带我,还好碰到你,羲和姐姐谢谢你!”


“你这已经是第三回谢我了,英杰小可爱。”羲和看着他调笑到。

“姐姐不要叫我小可爱,我都快成年了。”高英杰害羞地低下了头,眼神躲闪。

“………”



一番检查后,所幸小猫并没有什么大事,就是饿的有些虚弱,给小猫做完驱虫,简单地喂过食后,和医生确定了打疫苗的时间,两人就带着小猫出了医院。


“唔,那现在,你决定要养它了吗?”羲和指了指高英杰怀里的小猫。

“我先把它带回去吧,如果战队不允许的话,就给它找个领养吧。”高英杰回答。


“走,我们先去买一些猫咪用品。”羲和拉着高英杰直奔附近的宠物店。

高英杰看着拽在自己衣角上的手,一阵脸红心跳,羞涩感涌上心头,等他缓过来的时候,羲和已经挑好了一大堆猫咪用品准备付钱。


“姐姐,我来吧。”高英杰想拦住羲和付款。

“没事儿,就当是我送给小猫的初次见面礼啦。”羲和摆了摆手。


买好东西后,羲和将高英杰送回了微草战队俱乐部,下车时,正好碰上王杰希从里面出来。


“队长!”高英杰见到王杰希,有些紧张地抱紧了怀里的小猫。

“王队,好久不见啊~”羲和伸出手笑着跟王杰希打招呼。


“好久不见。”王杰希先是向着高英杰点了点头,然后握住羲和的手,却没有立即放开,“手怎么有些凉?”

“嗯,可能是车上的冷气开的太足了。”羲和答道。


“那进去聊吧。”说罢王杰希拉着羲和的手转身走进俱乐部大楼,高英杰抱着猫跟在两人后头,看着队长一直没放开的手以及羲和一副很是适应的样子,心里暗暗失落,一边是自己尊敬的队长,一边是自己喜欢的姐姐。


三人在休息室落座,王杰希看着高英杰怀里的猫,示意道是怎么一回事,高英杰有些怯懦,不敢开口。

“是英杰捡到的小猫,快饿死了,我今天出门正好在回来的路边碰到了他,就顺带载他去宠物医院了。”羲和帮忙解释道,并一个劲的给高英杰使眼色。


“队......队长,我可以把小猫...养在战队吗!”高英杰猛吸了一口气大声问了出来。

王杰希一开始其实是不想同意的,养猫难免容易分散队员的注意力,但是看着羲和对高英杰疯狂使眼色,一副很希望把小猫留下来的样子,他又觉得养一只猫好像也不是不行。


“可以,但是不能占用训练的时间。”王杰希面不改色地答应了。

“那......我之后有空可以来看小猫吗!”羲和听到他的回答激动地问。


上钩了,王杰希心里暗喜,挑了挑眉:“当然…可以,平时没事都可以来,我……们非常欢迎。”

“谢谢王队!”羲和道过谢后,开心的凑到高英杰身边撸起了小猫,两人时不时地低声交谈着,彼此之间气氛很是融洽。


王杰希看着眼前的两人,高英杰满脸绯红,眼神飘忽,总是时不时的瞟向身边的人,满脸的害羞中却还还夹杂着些许满足。


他也喜欢过人,也知道高英杰这一系列的表现是什么情况,王杰希皱了皱眉,晦涩的眼神的落在羲和身上,一时间又觉得自己答应把小猫留下来,是不是做了一个错误的决定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滴,解锁新人物!


呜呜呜,猫猫是这个世界上的瑰宝!











评论(10)

热度(92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